昨晚看著新聞畫面上傳來一幕幕大陸前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被推倒在地的畫面時,心中除了難過之外更覺得羞愧.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非常政治化的國家,除了人民之外上至總統下至民代統統都已經被政治覆蓋,甚至有時隱沒了良心. 兩黨對立的衝突從我懂事剛開始看新聞報導時就一天都沒停息過. 國民黨不獨不統,而民進黨則堅持台獨. 我想這世界上一定要有兩派堅持不一樣的理念才叫政治吧.


  小時候我在所謂的外省眷村長大,但這並不代表我是外省人.其實真正正港的外省人只有我爺爺以及奶奶而已. 我爸媽以及我這一代都是把出生後的第一泡尿奉獻給台灣這片土地上. 記得年幼時,和其他現在所謂的本土台灣小孩每天都打成一片,過的好不快樂. 我們之間完全沒有種族問題以及溝通上也都沒有因為外省腔以及台灣腔而有所差異. 隨著時間慢慢快轉,到了專科時慢慢發覺身邊的同學從我所可以溝通的國與慢慢轉變成台語. 但是那時的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覺得有所不同. 我甚至開始努力學習台語,來學習那些政客們口中所謂真正的台灣文化. 出社會以後,因為南部的醫院病患幾乎都是講台語所以我也不知不覺開始把台語融入我生活的一部份. 雖然還是不能像別人一樣講的道地但至少可以和人溝通. 最近這幾年台灣媒體上常常出現一些外省豬,外省人滾回大陸以及賣國賊的言論. 心中除了生氣之外也無法做什麼. 為什麼那些所謂土生土長的政客們可以輕易的把這些話說出口,更氣的是台灣人民居然可以輕易的被煽動. 任何人都無法把所有在這片土地上出生的人趕走,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我真的不知道何謂台灣人何謂外省人. 我只知道大家都是熱愛這片土地的人.


  每當選舉逼近,族群撕裂一定又會被政客們拿來當作超級吸票武器. 但是這幾年除了族群撕裂之外他們又多了 一項秘密武器-台獨. 我是台灣人所以我認為台灣絕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非中國大陸的一部份. 但是,現今的台灣有能力獨立嗎? 撇開武力不說,民生,經濟,政治紛爭等等每個國家都面臨的問題. 我們處理這些事情時能真正像一個獨立國嗎? 更不用說外交了,每次我們的邦交國被中國大陸蓄意介入破壞時,我們能有所作為嗎? 除了 透過外交部發出嚴正譴責之外,以及立委在立法院砲火猛烈譴責外交部的無能時我們還能做什麼?  成為獨立國一定要有朋友的支持,現今台灣的友邦幾乎都是酒肉朋友. 遇到強權打壓時誰還會在你身邊挺你?  台灣人民哪個不想台灣獨立但是現階段的台灣是沒有獨立的條件的. 遇上中國大陸這樣一個共產階級的國家你和他硬碰硬只是自己倒楣. 民進黨一天到晚在說台灣要有尊嚴絕不接受打壓. 台灣要成為主權獨立國. 當你們在喊這些口號號召南部民眾時一半原因除了選舉我實在想不出任何其他原因了. 如果你們真正愛台灣這片土地那就請你們尊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我們不想要戰爭更不想要因為你們的選舉操控而影響到現在維持不錯的台海關係. 台灣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能開始和中國大陸小三通以及開放兩岸人民進出觀光. 現在有多少人已經把事業重心都移到中國大陸. 如果真的為台灣好那就不要再製造更多的問題了. 我們的安於現狀並非懦弱膽小怕強權,而是我們不希望看到好不容易恢復的兩岸關係又成泡影. 誰不要尊嚴,誰不要主權獨立?但是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


   原本高高興興的純學術交流居然演變成國際新聞. 這不是因為發表了甚麼驚人論文或理論而是一群台灣暴民當著SNG直播公然對來台訪問的張銘清前國台辦發言人做人身攻擊.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中真的覺得非常羞愧. 縱使對岸對我們做出極過份的事情但是這和張銘清本身有關係嗎? 我們常常說對事不對人,今天嗆聲民眾要求他對毒奶道歉,我想請問這些民進黨的支持者們是張銘清製造這些毒奶並且銷售來台的嗎? 再者,若不是台灣業者的貪小便宜要壓低成本賺取暴利,那這些大陸毒奶會有機可乘嗎? 另外,大陸自己本身也受到這波毒奶的迫害. 遇到一件事情的發生不要只去追究後果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前因. 所謂冤有頭債有主, 我想張先生出生在中國大陸,及使再有心想道歉我想他也不能也無法吧!


綠營支持者這次真是丟臉丟到國際了.雖然這也並不是台灣新聞第一次被登頭條但是在鏡頭之前主動挑釁以及打人就是暴力. 台南議員王定宇雖然事後一直解釋並未動手打人是張銘清自己被樹根絆倒. 但是我想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還有穿著黑衣跳到車上的那位暴民真像極了剛從精神病院出來的瘋子. 沒有你們的煽動號召,原本就低調的一行訪問團會變成鎂光燈下的焦點? 雖然王定宇極有可能因為這次的豐功偉績而當選台南市長但是他真的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當我看到這則暴力新聞時我和Martin第一時間就一直為台灣祈禱千萬不要變成政治事件. 因為很多國際戰爭都是源自於地方小事件. 我清楚的知道還是有部份深綠民眾對中國大陸的反感,但是在你們抗議時也請你們學學當初的紅衫軍,那種理性和平的抗爭. 這樣才會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