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一般小護士不太有機會實際聽病患的呼吸音. 通常都是由護理師或是醫師來做身體評估. 但是在美國,RN不緊緊要照顧病患更要去作詳細的身體評估工作. 我想這對台灣沒有特殊經驗的小護士而言是一大挑戰. 身體評估除了外觀還更包括身體各個器官的檢查. 我想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心肺功能吧. 呼吸音常見的也不過就是那幾種但是要能分辨出其中的不同除了經驗更需要練習. 因為我本身這方面的經驗不夠但是又找不到實際病患來練習,所以只好上網搜尋囉. 其實用 “Lung Sounds ”搜尋會有好多網站跑出來. 有些網站只是在介紹每個呼吸音但有些則會收錄真實的呼吸音讓大家練習分辨. 以下是我找到的其中一個網站,我覺得還不錯,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聽看. 請至網站右邊 醫學相關網站中的 Lung Sounds Audio 連結.


另外我還想要推薦一本書(RNotes),雖然之前已在我的舊網站推薦過但是現在我找到它的PDF,所以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寄e-mail來索檔. 因為本人是買正版,所以如果大家覺得好用的話還是希望大家支持正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