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外面居然只有零下2C.


雖然在室內有開暖氣但是腳一踏出被窩時還是抖了一下.


今年的冬天真的好冷喔,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的大衣還躲在衣櫃中.


開車時才發現車子居然結冰了. 一屁股坐進去時也被冰冷的椅子嚇到了.


以後還是不要買皮椅的車子,


雖然椅子有暖氣但還是要等幾分鐘才能溫暖我的小屁屁.


下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


一年前我就祈禱不要在這又過一次這個紅色聖誕.


因為我想回台灣過紅色新年


沒想到,~真的被我說中了.


我看今年又回不了家過新年了.


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可以回家過年心中都好羨慕.


甚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呢?


昨天去看了一位以前住在senior center對面老人公寓的朋友.


以前他幾乎每天都來這吃午餐.


因為他獨居所以我感覺他很寂寞(哪個住在老人公寓的不寂寞阿?)


昨天得知他小中風住院,再加上得了巴金氏症,


所以被他女兒轉進護理之家.


我昨天下午削了蘋果以及帶了 些台灣餅乾給他.


Rudy看起來很虛弱,也沒精神.


雖然他已經記不起我但是我們還是聊了一個小時.


我想他最需要的還是家人的關心吧.


當我問他女兒多久來看你,


每天?~他搖著頭


每個星期?~他也搖著頭


最後才在抖動的雙唇中吐出~more…


護理之家的護士大多是來自泰國或是菲律賓.


但是他們的英文程度……


這裡住這許多亞裔籍的老公公,老婆婆


第一就是語言不通的問題.


我完全無法想像他們要如何跟看護溝通.


Rudy按著紅燈鈴(我完全猜不透他要幹甚麼)


護士來了之後根本無法用整句的英文跟他溝通


護士看著我比著Rudy說著  W H A T


心中OS….裝孝為喔. 你自己應該去問他吧,


再加上我也跟他說我根本不知道Rudy要幹嘛


他居然轉向Rudy然後笑笑離開…#$%...speechless….


想想他們,看看自己.


有時聽不懂他人的話時,我也只好傻笑阿.


好像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但是久了,應該別人對你的信任感以及專業度會大打折扣吧.


所以,我現在學會聽不懂就問,


如果還是聽不懂,那就請別人來聽吧.


至少給人感覺你是有誠意幫他們解決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