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用 老師的方法來閱讀?


為什麼要把閱讀這件快樂的事變的那麼複雜?


老師說要閱讀 as fast as possible


但是fast真的能讓我了解意思嗎?


當我快速閱讀時我根本不知道我在看什麼


更別說了解它在說什麼了


只覺得眼球在快速左右移動


眼睛看到的不是進入腦中


而是停留在眼裡


我覺得快速閱讀根本只是在求自己心安而已


如果只看keywords,我當然可以快速的看過並且猜的出文章內容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閱讀方式阿


我想要了解全部內容,並且可以講的出所以然


老師說一分鐘至少要看250個字才算是在平均值之內


對我而言,一分鐘要掃這些字很簡單


但是要了解他的意思卻很困難


老師說 研究顯示”---學者最會用的字眼


快速閱讀比逐字閱讀還容易了解文章內容


但是說的容易但卻做不到


我喜歡看英文推理懸疑小說


因為這些小說都會把場景以及人們的互動描述的很有感覺


我往往都會慢慢的一邊看一邊在腦中想像


看到驚險刺激處時就會一直想往下看


如果按照老師的方法閱讀


那我要如何深刻體會這些呢?


快速閱讀用在考試是一個重要答題方法


但並不是每種閱讀都要用這種方法吧.


畢竟,閱讀是為了興趣而不是為了比賽


今天,別人花30分鐘可以讀完一本書


而我可能要花1個小時


到最後我們都可以了解書的內容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要把閱讀搞的像在競賽一樣


難道誰最快讀完誰就是優勝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