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開始,自己的生活從積極蛻變為平淡甚至有時是懶散. 可以一整天在家不出門窩在房間看DVD. 回憶起去年剛來到Livermore,整天上網收集IELTS資料,每天交一篇作文給Martin. 下課時趕緊找同學練習口說時的那些 用功情景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出現在我生活中. 我想這就是那些人口中所謂的安逸的生活會把人推向懶散的深淵吧. 當懶散這個毒瘤變為生活的一部分時就很難將它根除了. 就像當初已經習慣的護理生涯一樣. 每天按時上下班, 做著一成不變看似困難但卻不需專業的工作. 在外行人眼裡我是一個具有智慧很有能力的白衣天使,但是其實骨子裡不過是那些高高在上的管理階層者手中的工具罷了. 但是我卻甘願在這個環境中待下去,只因為一個感覺~習慣了. 當時的我不想改變,,應該是怕改變. 我不知道換個環境或是一個領域會把我的明天變成怎樣. 更成功或是更慘? 我想連算命師都很難算出吧. 所以我天真的以為不改變才是最保險的做法.


SARS爆發後的幾個月, 記不起是在哪看到那一封英文信的..是同事寫給她筆友的一封信,我當時跟她要過來看了一下. 整篇看下來除少數幾個字看的懂之外根本無法抓住整封信的意思. 英文是我的最大罩門,我跟本沒想過有一天我可以用英文寫一封信或是講出一句英文. 從那時開始我出現了一些奇怪的想法. 如果我開始學英文或許我可以走出不一樣的路. 因為英文以後一定是每人必定要學的語言之一. 如果我會英文或許我就可以逃離這個白色巨塔.  最後不知哪來的勇氣把我這個傻想法從無到有的成真了. 同事都笑我太傻了,可是要不是有這些傻勁當成我的推進器我想現在的我應該還飛不出那裡吧.


在美國的那段時間真的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因為開始對英文有了興趣,開始對外界事物有了好奇心,開始想過自己的人生. RN這個頭銜可以讓我實現我的夢想, 繼續加強英文,繼續護理工作, 繼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逃了那麼久我的人生還是逃不開護理,就連作夢都還是會夢到以前工作時的情景. 或許這才是我潛意識中真正的想法.


也許是吃藥的關係吧,最近都無法專心. 常常覺得短期記憶喪失,腦中空空的. 很多事情想要做好但是就是提不起勁. 我不想再這樣浪費我的時間在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想繼續完成我的夢想,我當初的夢想. 雖然身邊的人有人在看我的笑話,有人在唱衰,更有人在教冷水. 不過這都阻止不了我的夢想. 因為現在不做等我老了一定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