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郵局回來,差點被騙了$12


因為要學歷認證所以寄了封申請信回學校


我是用一般信封寄出但是希望學校能快點收到


所以需要以priority mail來縮短作業時間


(我以為遞件速度會比較快)


郵局員工把所需要的價錢都列在機器上後供我選擇


我看了看最便宜的priority mail也要$12.95


而且作業時間要6~10個工作天


我當時心想那就選個最便宜的好了


所以就付了$12.95


沒想到回家後我再仔細看了一下收據內容


才發現我買的是International flat rate envelope


所以不管多重都是收$12.95


我心想,不過就兩張A4大小的紙


我用這種方式寄出真的很浪費錢


所以我斤斤計較的個性就出現啦


我又跑回郵局直接找剛剛為我服務的那位太太


好險他還記得我而且我的信還沒有被收走


我問她為甚麼剛剛是給我用International flat rate envelope


她說因為那是最便宜的


我反問她,那如果是一般國際郵件的話是多少錢


她稱重之後告訴我只要$0.98


我看了看螢幕後才發現工作天也只要5~10


所以我反問她既然這個需要的工作天數和剛剛的一樣(反而便宜的還快一天哩)


那為什麼不跟我說有這個option


而是叫我直接花$12.95買個沒用的國際信封


她頓時也搖搖頭說不知道為甚麼工作天數一樣


好險我的信還沒被收走


要不然我就變成冤大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