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好久都找不到custard powder.


詢問Cathy後才在Raley’s找到


但是一小罐竟要$5.99


實在有點下不了手


今日Cathy主動問我找到那個牌子了沒


我告訴她太貴了我買不下去


當她聽到時就驚呼


你找了那麼久終於找到了確沒買?


我告訴她因為我只是要做鳳梨蝦球或是偶而做個點心而已


平常又不常用,買一罐放那太浪費了


Cathy說一罐可以用很久,而且又不會壞


如果是美國人一定一次就買兩罐來放了


接著Cathy就問我說是不是缺錢


哈哈,我聽了之後心裡想著,誰不缺錢阿!


但是我也沒缺到連個$5.99也沒有吧


真不知道這是她關心人的方法還是


Akiko在我們講話時走了進來


所以我們的談話中斷了幾分鐘


之後Cathy從她的衣物間走出來


並且迅速的塞了$10到我的圍裙裡


她叫我用這個錢去買custard powder


她說這是上帝給我的錢


因為這是祝福以及感恩的施惠


她說我平常都會帶東西請大家


又會捐贈一些東西給senior center


所以這是上帝給我的禮物


我開玩笑的說,我不信上帝


她就說我不管你信甚麼


反正這個錢是她想表達的心意


如果我堅持不收


就是在汙辱她(我心想,有那麼嚴重嗎?)


最後,我還是收下了


但是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因為生平第一次在這種情況下收人家的錢


我想下禮拜再做些點心給她好了.


因為這是來自觀世音菩薩的祝福(因為我家是拜觀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