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中沒有玻璃紙所以用不沾粘烤盤紙代替.雖然還是會沾粘但是可以很輕鬆的分開

用1/3的食譜比例正好做出3個小紅豆年糕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紅豆年糕的製作方法
聽起來滿簡單的所以自己動手做了
反正過年嘛
本來就應該要有個年糕應應景阿
材料只要紅豆和糯米粉
一切都按照網路上食譜的比例下去做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做
擔心如果失敗的話會剩一大堆吃不完
而且不加防腐劑得東西最多也只能保存個幾天而已
所以為了避免浪費
我只用食譜上的1/3比例下去做
攪拌的過程因為要出很多力
所以這個重責大任交給Martin去完成
最後最花時間的部份在蒸
因為我是用蒸籠(上下兩層)所以用了食譜上將近一倍的時間才蒸到有彈性
我想下次應該要在攪拌久一點,
或是因為糯米粉品質的關係所以吃起來不像外面那麼Q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下次就可以做一些調整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下次要用電鍋蒸
因為我家的炒菜鍋已經被我蒸到乾鍋快報銷了(心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式放輕鬆 的頭像
    美式放輕鬆

    美式放輕鬆 Vida Simple

    美式放輕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